Something You may have to know!

  語法可到麻麻家索取。

為各種理由,文中很多東西都藏起來了,就...隨緣吧。 :P
圖片不禁取用,但請勿直接用原始連結貼圖!因個人空間有外連流量限制,這樣會影響敝人的使用權利!很多文的圖片會變成叉燒包!請自己找空間放圖再張貼!謝謝!
(Please DO NOT use pic's link directly! It will break my pics, cause there's flow limited in my space. Please post pics from your own space. Thanks!)

有很多非圖檔連結因存放空間「SkyDrive」某次改版而突然失效,實無力修正所有連結!若造成下載的困難還請海涵!

只有用 IE 瀏覽器才能看到宏爺鼠標...。因為 FireFox 和 Chrome 不支援 ANI 動態鼠標!
私人空間有時流量會超載,造成圖片和檔案失聯。判別是否超載:看鼠標是不是宏爺頭。不是即已超載 (因鼠標放同空間)!

請訪客注意:
為BLOG良好環境和您自身電腦安全!請勿嘗試拜訪廣告中的不明網址!

不明情趣廣告連結,請勿點擊,以免木馬或惡意程式入侵!


※這篇是從XUITE搬過來的。 
因為最近喜歡上 Tamaki Hiroshi 這位演員,所以去挖了不少他的舊片來看。
「ROCKERS」只是其中一部。沒記錯的話可能是2003年的。
同樣的,若只是懷著王子夢的話,那還是不要看的好......XD!
因為這部戲沒有王子......。 (想看王子去看「のだめカンタービレ」)
如果有人正打算去看,怕被捏的話,那也不要看接下來的文章(有提到劇情)  
此戲宏爺扮演的「谷信之」,
其實就是當年和陣內孝則一同組成「Th eROCKERS」樂團的「谷信雄」。
(最後有寫:獻給谷信雄)
而中村俊介飾演的「高木仁」,其實就是年輕時的陣內孝則。
(樣子有一點像吧?陣內是本片監製,最後他有出場一下子喔!)
也就是...,這是個「自傳式電影」。
主要是因為谷信雄因故去世,陣內才拍了這部片子來紀念他。
片中充滿博多方言(超難聽懂的!),應該也和陣內的出身有關吧!
阿谷會死也...是沒辦法的事。 (事實他就是會掛...)
所以儘管前面笑鬧不斷,但...,這並不是編劇有問題。
(看過有人抱怨為什麼那麼快樂要搞個死人...)
 
不過,光看劇情的話,個人是覺得阿谷真的是「自己找死」的...冏...。
哪有人眼睛有宿疾、視神經網膜都病變,還敢騎機車通勤的啦!!
雖說以劇情中的性格,阿谷是「ROCKERS」中最「正常」的人,
但這行為要不說白痴都不行......XD!
 
個人覺得,這部戲蠻好看的。宏爺扮演阿谷真的很棒喔!感覺就是阿谷!
宏爺演這樣一個外型叛逆,但其實內心成熟又溫和的人真的很到位。
有人難以接受宏爺的飛機頭(我覺得髮膠用真多......XD!)
不過,個人覺得其實宏爺這部戲演得很不錯。
這人本就該頂著一個飛機頭、穿著很龐克,但拿下眼鏡卻有雙溫柔的眼睛啊!
相比起來,其它4 位團員...真的是「白癡」!!! (這是讚美)
充滿爆笑、勵志、熱血和青春的一部戲。看了很愉快(完全不受最後的片段影響...)
宏爺為了此戲用了半年學會吉他,然後變成吉他MASTER了! (笑)
裡面全都是「真槍實彈」的上場彈唱喔! (監製陣內說的)
氣氛完全不一樣啊!而且,阿谷的聲音...,合唱時蠻明顯的。
(主唱是中村,等於是年輕的陣內啦!)
在裡面完全看不到千秋和彩子的感覺,大家可以放心。 (也許有人會失望吧)
 
個人比較注意的是:宏爺是當初試鏡者中「唯一」不會彈吉他的。
但陣內竟然最後還是選他飾演這個形同主角的配角!
(中村飾的阿仁是主角,但其實主線根本是阿谷)
後來的「毆者」也是找當時不紅的宏爺當主角!真的蠻好奇陣內的想法呢!
(除了覺得宏爺很努力學習外,不知還有沒有其它想法?)
雖然這兩部戲都沒有讓宏爺在當時就馬上紅起來。
但宏爺卻有因「毆者」才被二之宮老師(交響作者)欽點為「交響」一劇千秋的。
(只是理由之一,還有很多其它理由)
所以...,陣內應該算是宏爺的大恩人吧!
 
是個好看又讓人感動的戲啊!看得我都覺得自己有夢想了呢!
==========================================================

以下是劇情圖文:(點擊圖片可放大) 
●主要演員:
‧阿仁(中村俊介 飾 高木仁)的髮型變化:個人比較喜歡不用髮膠的。
 中村俊介
‧阿谷(玉木宏 飾 谷信之)的髮型變化:
 看這側面會覺得很扯,這髮膠要用多少啊?沒上髮膠差這麼多...。
 玉木宏
‧阿桃(岡田義徳 飾 桃沢力人)的髮型變化:幾乎...沒有吧!
 岡田義徳
‧小公(塚本高史 飾 山田公介)的髮型變化:後來的比較帥!
 塚本高史
‧阿學(佐藤隆太 飾 早乙女学)的髮型變化:幾乎沒有!
 佐藤隆太
‧真弓(上原佐美 飾 佐藤真弓)的髮型變化:
 真的是典型的醜小鴨變天鵝!但其實會看輪廓就能看出她不是真的醜女...。
 (男人都是瞎眼易被化妝騙)
 上原美佐
‧桜井(玉山鉄二):很妖艷吧!
 但看過他平常的樣子的話,實在很難相信他是玉山桑!
 玉山鉄二

●其它演員:
‧阿谷之母(麻生祐未)和神父(中井貴一)
 阿谷之母(麻生祐未)和神父(中井貴一)
‧阿仁的父(浦田賢一)(伊佐山ひろ子),目科醫生(佐藤浩市)和護士(鈴木京香)
 阿仁的父(浦田賢一)母(伊佐山ひろ子),目科醫生(佐藤浩市)和護士(鈴木京香)

‧博多天堂經理山路(白竜)和80's Factory 老闆杉村(小泉今日子)
 說真的,沒看到CAST前我真的沒看出那個是小泉小姐...XD!
 博多天堂經理山路(白竜)和80's Factory 老闆杉村(小泉今日子)
‧八代目老大(小林且弥)和跟班(はなわ)和老大的女人明美(植松真美),跟班(金原泰成)
 其實,小林桑髮型改改看起來還蠻斯文可愛...。造型變了感覺差好多!
 倒是那個はなわ一直好像都弄那個尖角頭?
 金原泰成的資料非常的難找...,所以我有點不太能確定...。
 八代目老大(小林且弥)和跟班(はなわ)和老大的女人明美(植松真美),老大跟班(金原泰成)
‧咖啡店老闆(大杉漣),假髮歐吉桑(モト冬樹)和阿仁爺爺的醫生(八嶋智人)
‧Beat Big Bang主持人(松重豊)和演員(風間トオル)
 モト冬樹桑就是演小丸子爺爺的人喔!
 那位演員(後和阿仁演戲)從一開始就覺得他是風間桑!雖幾乎沒機會看清長相。
 咖啡店老闆(大杉漣),假髮歐吉桑(モト冬樹)和阿仁爺爺的醫生(八嶋智人),Beat Big Bang主持人(松重豊)和演員(風間トオル)
‧本片監督陣內孝則先生(最後新自串場)
 

●其它不知名的演員:CAST表上有的我有找,但沒有的我就不太認得了...。
‧小阿谷和水果攤老闆,麵店老闆和阿仁爺爺:
 小阿谷和水果攤老闆,麵店老闆和阿仁爺爺
‧噴火狂和上班族,三味弦老婆婆和貴族?:
 
‧REDPOP的小號手和薩克斯風手,送咖啡小姐小香及好兇的導演(?)
‧課長和情婦二人組(後來還多個小孩子,也是用來表達年歲的流逝吧...。)
 
 
●劇情片斷:(只選了一些我覺得喜歡的部份,其實還有很多其它有趣的地方的) 
‧阿谷從出場就幾乎戴著墨鏡,應和他的眼疾有關。我一直在找和故事相符的眼病名。
 在室內有時還會拿下來,但在室外或演唱時就一定會戴。可能會畏光吧?
 
‧難得有寫出四個人劇中名字的畫面,一般的CAST也沒寫劇中人名(最後的演員表也沒寫)
 但為什麼會是:藥劑師、審查委員、保健委員和醫師?這不是樂團嗎?
 何時成醫療團隊啦(難怪都是怪咖來應試)?右邊是呤聽三味弦的神情...XD!
 
‧這個「野槌蛇」的圖片稍縱即逝,但其實很有趣。
 等於是在嘲諷那四個笨蛋的幻想(見圖...。這四個傢伙真的是白痴嗎?@@)
 而一旁的阿谷真能吃...。(宏爺演吃的都一副吃不飽的樣子...) 
 
‧(左)我是FANS...→(右)阿仁的......XD!看阿谷的表情變化超好笑的...。
 
‧新人樂團,自然是門可羅雀,很失落錯愕的表情...,他們本想「一舉成名」啊!
 之後來了位美人大家就變得好起勁喔!不過,現在才獻殷勤太晚啦~!
 
‧話說...,宏爺可能太激動了,好幾次我都覺得他快要把麥克給吃下去了...XD!
 有看過宏爺唱歌錄音的樣子,根本就是在吃麥克...XD!
 整個嘴都貼在麥克上...,那個麥克只能給他用啦!
 
‧演奏後大家都很謙卑的伸出手,只有阿谷一人...,好跩。(他也有資格跩就是了 :) ) 
 
‧這段大概也是很爆笑!「現在,是我的『這個』」,好得意喔!
 (也是因為阿谷很溫柔啊!才會看到醜小鴨真弓的優點)
 
‧這一行人到底在看什麼看成這種表情......XD!(五個白痴小色狼...冏) 
 
‧有歌迷衝過來,大家就都伸出手...。只有阿谷和阿桃沒人理耶...。
 可是不知道阿谷那個動作(蘭花托腮指?)是什麼意思耶,看起來太曖昧了吧...XD!
 注意一下旁邊的小公,被男FANS握手握到逃走......XD!
 
‧好誇張的彈法!ROCKERS中只有阿谷一人會把手拉這麼高...。不知是不是導演的要求?
 但還真的蠻帥的。宏爺是真的在彈,只是手指很長有時看起來好像整個抓著。
 
‧男生的彈性...真的不是蓋的...!注意後面那位阿學(?)跳出的高度!
 應該他們都跳得差不多高。右邊那張則是比賽時的動作,阿仁整個跳過阿谷的頭!
 
‧似乎...小公很討男性(兄貴集團?)的喜愛啊?可是,為何要丟小褲褲(女Fans也是...冏)
 
‧這種閃亮感...!其實中段這首「可愛いアノ娘」還比較好,比賽時那首拍子實在太趕了!
 (截圖困難,想跟著唱舌頭也會打結...)
 
‧我說啊,眼睛有問題就安份點搭乘大眾運輸工具!還騎機車!根本是自己找死嘛...XD!
 騎到醫院去了...。好在命大沒什麼大礙。
 
‧塚本高史(小公)化妝前後真的差很多!不過,他用睫毛夾的方法,可能會把睫毛拔光吧!
 (動作看起來帥,但千萬不要學...XD)
 
‧老實說...,我有一種他們會燒起來的感覺......,不會燙嗎?
 
‧不太懂ROCKERS為什麼能得獎...,但阿學幹嘛哭成那樣...?
 
‧很溫馨的感覺啊!真弓真的好溫柔,一直微笑的陪在阿谷身旁。
 
‧之前就進過醫院還是不悔改...,運氣不可能永遠站在你這邊啊......XD!
 唉,看他還笑這麼高興,拿著那頂罩不住頭的頭盔是怎樣!(至少買個全罩吧!) 
 其實,看到那斷掉的護符時,就已經知道這傢伙的命運了......。
 (照劇情,其實那護符已經COVER他五年了啦!沒有安全概念的人......XD) 
 
‧靈異的感覺,真弓心裏沒覺怪怪的嗎?(為何是以前還在ROCKERS時的造型呢...) 
 
‧唉...! 不過,阿谷看來像是睡著般。安息在主裏了吧...。(還是 one piece 就不錯了...)
 
‧得獎的合照......。過往的回憶...,真有少許不勝唏噓的感覺......。
 
 
雖然結局有這樣的遺憾,但說真的,我個人看完的感覺,仍是勵志和熱血占了多數。
並不會因此覺得很低潮。可能是因為並沒有很著墨於意外,意外部份僅是單純的述事...。
整個片子整體主旨仍是青春、熱血、勵志、爆笑!所以看完還是有種心情愉快的感受。

 
●小動畫:因為有些地方用靜態圖很難表達,就加幾張自己湊的動態圖。
‧阿谷(玉木)經典的扯弦?動作好大!而且一定整個身體都會向後倒過去...。
 其實我有注意看,像是塚本有時也是會拉蠻高的,但還是沒有宏爺的那麼誇張。
 
‧飛踢!算是宏爺在裏面很帥的一段吧?
 
‧跳高!中村整個跳過宏爺,很厲害!宏爺並不矮,有180cm喔!但中村比宏爺還高。
 
‧影迷握手時的片段,只是想看看宏爺用蘭花手托別人的腮而已。(無聊吧...)
 
 
=========================================================
[ROCKERS]人員角色:

スタッフ
原案・監督 : 陣内 孝則
脚本 : 斉藤ひろし
美術監督:清水剛
監督補:杉山嘉一
撮影:中山光一
照明:花岡正光
録音:横野一氏工

浦田賢一
伊佐山ひろ子
植松真美
小林且弥
はなわ
金原泰成
白竜
大杉漣

キャスト
vocal 高木仁(ジン):中村俊介
guitar 谷信之(タニ):玉木宏
drums 桃沢力人(モモちゃん):岡田義徳
bass  早乙女学(ガクちゃん):佐藤隆太
guitar 山田公介(コーちゃん):塚本高史
佐藤真弓:上原佐美
桜井:玉山鉄二

【Guest Stars】
麻生祐未
風間トオル
小泉今日子
佐藤浩市
鈴木京香
中井貴一
松重豊
モト冬樹
八嶋智人

   

創作者介紹

Hwa's Memory in the Star.

華.小百合★ 發表在 痞客邦 PIXNET 留言(2) 人氣()


留言列表 (2)

發表留言
  • minna
  • 華你好好好厲害喔!!! b(^O^)d
    明明我有到你家到訪的但就看不見這篇文章??
    你絕對也是變態兒一個! 不止逐一介紹演員陣容, 還幹了小動畫!!!
    其實本篇Rockers我也未看的, 要待我放年假才有空喔! 不過是日語聾的我看這些2區dvd真的是對牛彈琴!
    但我也感受到陣內對他的好友的懷念(淚)
    就是玉木的努力, 才會讓不同的人看上, 所以他實在幹得好好啊!!玉木這個撒亞人頭我倒很喜歡呢! 其實以他的帥臉, 髮型只是錦上添花(嘔)
    謝謝華之詳盡解說^^
  • Dear minna:
    沒看到也不奇怪的。^__^
    因為這是在我申請PIXNET前就寫的文章,
    我只是從以前的家搬過來,再稍微配合版面修改而已。
    所以對PIXNET是新文章,但我卻還是用了最初編寫的舊日期。
     
    我也覺得自己很變態(因為喜歡宏爺...連承認怪咖都不臉紅了...)。
    不過,我覺得...很多喜歡宏爺的人也...「不太一樣」。
    怎麼說呢...,嘛!看到心目中的偶像,竟然還會毫不在意的群起希望他演惡人!
    老實說我還真第一次看到!呵呵!
    想當初李奧納多要演美國殺人魔時,
    他的FANS可是群起抗議,讓他和這個角色失之交臂。
     
    ROCKERS的中文嗎?
    2區DVD的確不行,而且ROCKERS這片是連日文字幕都沒有。
    (其實我覺得應該要加的,博多方言很不好懂)
    不過,中文BOX上有內嵌中文字幕的RMV。您可以考慮看看。
    我自己是不看RMV就是了。(我比較喜歡AVI外掛字幕,還可以改:P)
     
    有空會再寫關於ROCKERS的東西吧!(預定)
    當我聽最後CAST的「涙のモーターウェイ」時,其實是有點想哭的...。
    那首歌真的是有谷信雄演奏的...。
    劇中很多歌是以前「Th eROCKER」的作品喔!

    華.小百合★ 於 2008/05/12 07:54 回覆

  • babytamaki
  • 華你好
    我是第一次到你家^^

    覺得你好厲害
    是很認真的在喜歡玉木呢!
    每一篇文章都很用心在寫
    還把Rockers裡的每個角色都寫出來
    真的太用心了!!

    感覺到你家來又可以更了解玉木
    也很高興又多了一個地方可以看看大家心中的玉木~

    謝謝你^^
  • Dear babytamaki:
    您好啊!歡迎您來寒舍。
    謝謝您不覺得我的文章很枯燥。
    其實我的文章幾乎只會有一堆資料吧!實在是比較無趣...。
    多半是為了滿足我自己刨根究底的癖好而已。:P
     
    我認識的宏爺...也很有限吧?很歡迎您來多交流。
    謝謝您的鼓勵。^__^

    華.小百合★ 於 2008/05/13 09:44 回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