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omething You may have to know!

  語法可到麻麻家索取。

為各種理由,文中很多東西都藏起來了,就...隨緣吧。 :P
圖片不禁取用,但請勿直接用原始連結貼圖!因個人空間有外連流量限制,這樣會影響敝人的使用權利!很多文的圖片會變成叉燒包!請自己找空間放圖再張貼!謝謝!
(Please DO NOT use pic's link directly! It will break my pics, cause there's flow limited in my space. Please post pics from your own space. Thanks!)

有很多非圖檔連結因存放空間「SkyDrive」某次改版而突然失效,實無力修正所有連結!若造成下載的困難還請海涵!

只有用 IE 瀏覽器才能看到宏爺鼠標...。因為 FireFox 和 Chrome 不支援 ANI 動態鼠標!
私人空間有時流量會超載,造成圖片和檔案失聯。判別是否超載:看鼠標是不是宏爺頭。不是即已超載 (因鼠標放同空間)!

請訪客注意:
為BLOG良好環境和您自身電腦安全!請勿嘗試拜訪廣告中的不明網址!

不明情趣廣告連結,請勿點擊,以免木馬或惡意程式入侵!


本來是想馬上PO準備好的圖文的...。
不過「時不我予」,我不能再為宏爺「荒廢」睡眠了!
所以我要拚12點以前睡,最終目標是每天晚上10點上床(辦得到嗎)
 
今天,上完課,沒有直接走車站,而是由台北地下街慢慢走回台北火車站,
目的是順道經過雜誌瘋可以買宏爺的雜(這人不是說不買了嗎?)
為此我今天多帶了一千元出門。
 
中間,有好多有趣的攤位啊!
看到有人在賣防風傘(說風吹不壞),但我眼尖看到有賣雨衣,
一問190NTD,便宜!應該不影響買雜誌。買吧!
因為我原來的雨衣從上套入很難穿,所以我找雨衣找很久了...。
只是,我找不到合身的、也沒有粉紅色...。我騎腳踏車用的,OK。
另外加買了一個強力吸水的毛巾!
為了給BIBI洗澡用的...(真奢侈的主人),290NTD。
 
走著走著,遇到老朋友開的飾品攤。
剛好今天進了新貨!有我最愛的貓耳環!一對390NTD。
看上了四對,有貓咪、蝴蝶、玫瑰...,但...我的錢不夠買四對!
幾番取捨,我選了一對貓咪和一對蝴蝶。好高興!
經過很多事後,我才開始懂得打扮和善待自己!
所以每個月都讓自己買些小飾品的。
 
但這下......,買雜就很勉強了,還剩幾百。
別看只寫了幾樣東西,中間很多攤!所以我逛了好久好久!
最後逛得嘴都乾了...。
口裏嚼著早上就開始吃的口香糖(fayfay送的),一直沒吐掉(pm四點半)
嘴好乾好乾!又好餓(嚼口香糖會促進消化液分泌)
所以...,經過 Mr. Donuts (就在雜誌瘋對面...)前時,我猶豫了一陣子...。
好想吃啊~~~(口水)!但...,我還要買雜誌嗎(望向雜誌瘋)???
看看包裏剩的幾百元..., 心裏想...大概...也不夠吧.....。
因此,毅然決然的走向 Mr. Donuts !
點了新出的「巧芙」各口味一個、共三個,加一杯咖啡,140NTD。
 
結果,今天...,我特別多帶的一千元,完全用在和原目的不同的地方...XD!
 
也許...,因為宏爺太廋吧?老實說他實在廋得讓我看了會心很痛。
可能是因為這樣,有一點抗拒買也說不定。
 
就這樣,回到家已經快六點了...。
想到今天還沒練琴...,但食指還痛說(微微隱隱)
一邊思量要不要去練琴,一邊走向停腳踏車的位置...。
結果,放在籃子中的「套頭雨衣」不見了!@@
才買了新雨衣,舊的就被偷?這麼爛的雨衣也有人要嗎??
算了,送他吧!還是很下意識的往音樂教室騎去。
中間經過藥店,想到還在痛的手指...,去買個支撐用的套子吧!
一問之下,沒有!而且剩一百多的我也買不起藥師推薦的藥...XD!
但藥師說,想好得快就先不要練琴...orz。
怎麼可以?才剛開始耶?
 
到了音樂教室,心裏都在想手指痛要怎麼辦...。
雖然目前不嚴重,只有某些很極端的動作才會覺得有些痛。
但絕不可以再讓手指的情況惡化,這點我很明白。
因為很怕變成慢性的問題,那就有得瞧了。
但...,要我完全不練習,這不可能!
才開始熟悉這個樂器,現在停很多天不練,感覺馬上會全不見。
 
所以,我試著盡力放鬆食指下壓的力道來練習。
一般,我為了怕下 3、4 指時 1、2 指跑掉,會特別對 1、2 指施力。
等於是增加其磨擦力吧!這樣下 3、4 指時 1、2 指可以「定住」。
但這麼用力其實是不對的!將來一定會對揉弦等造成很不好的影響!
也許,現在這小痛是在幫我也說不定,要我改掉這壞習慣。
現在我儘量只維持「剛好把弦壓碰到指板的力量」,
這一來我的 1、2 指一定會跑!!
但我只能盡力在不對 1、2 指用力、又維持 1、2 指位置來下 3、4 指。
拉得真是有夠荒腔走板......XD!
大概是除了按弦的第一週之後最難聽的一次...!所有音都不準!
但只想現在聽來好聽,以後就慘了!
還是硬著頭皮讓 1、2 指幾乎是浮著的狀態而下 3、4 指。
努力了45分鐘,似乎有點效果了!我慢慢的知道放鬆按弦的感覺。
就這樣在音樂教室打烊前回家。
 
其實,我之前大概一天都練到兩個小時多,有時到三小時。
我想,對初學的我可能太多了...。我的手和身體都還不習慣。
所以今天很乖的只練了45分鐘,中間還常停下來。
 
所謂欲速則不達吧!
道理人人懂,但...也許失去佷多時間所以心太急了呢!
回家就是吃著剩下的 Donuts,很開心囉!
相信手指會好起來的!
 
 
雖說本想這篇不放照片...,但還是放一張吧!這應該就是宏爺在 Mr. Donuts 的「NG」廣告中的商品,台灣翻成「巧芙」。的確很像泡芙,只是外面的不是脆脆的而是Donuts。實際上很小。吃三個也吃不飽的。我留著一個挨回來,是因為想照下來實物,照完就趕快把它吃下肚了...:P。 
 
 
創作者介紹

Hwa's Memory in the Star.

華.小百合★ 發表在 痞客邦 PIXNET 留言(3) 人氣()


留言列表 (3)

發表留言
  • 橘子18兩
  • 華:
    妳好,我常來,第一次留言.

    您身體狀況還好吧?!
    近日天氣越來越有秋天的涼意了,請注意保暖.

    看到妳說才剛新買雨衣,舊的就被偷,這是傳說中:舊的不去新的不來嗎?呵...
    以前,聽人家說過:若是撿到東西或錢, 近期可能也會損失等值的東西.
    有那麼點準!
    妳粗估一下舊雨衣的價值,那個拿的人,恐怕也會付出不等的代價了!
    若妳說"因為雨衣陪著妳渡過每個下雨天,所以對妳而言雨衣是無價",那代價恐怕就..
    但這句話在這次事件好像不成立厚,因為雨衣是被" 偷走",不是被"撿走"吶!
    ㄘㄟ...整個推翻!!!
    那就,那就當是被風吹走,然後才被撿走好了...
    其實,您做了件好事,幫了個沒雨衣的人免於落難淋雨,功德無量!!d(^^*)

    "巧芙"我星期五有在報上看到廣告,該店現在又有活動了,是買NT$140 元(?),可抽點數刮刮券,集滿10點可換購物袋(有大有小),可惜波堤獅對我吸引力不大啦!
    當時,我腦海馬上浮現玉木宏"演得"NG篇,還滿想買來試看看那種"噗嗤"的感覺!
    不過,妳的真品和報上的圖片,很不一樣... -.-lll

    我一直都分不清誰是"奶油獅",誰又是"波堤獅"!!
    不是長一樣嗎??
  • Hellow!橘子(我把後方省略了:P):
    謝謝您特別關心我的身體,我會小心保護的!^_^
    至於雨衣,因為原來舊的很困難用(從頭上套入穿脫),所以想買新的。
    而且那也只是 7-11 賣的較好一些的便利雨衣。
    所以,本來就有點不想要了。
    比較吃驚的是「怎麼雨衣也有人要拿」?因為用過的雨衣感覺都不太乾淨。
    而且,還是這麼爛的...。更有趣的是昨天並沒有下雨啊?
    反正,我是不可能理解偷雨衣的人到底在想什麼的......。
     
    其實,「巧芙」還蠻不錯吃,有三種口味:牛奶、巧克力、草莓。
    牛奶的最甜!草莓的有微微酸味。巧克力則是有點太淡了...。
    但很小!廣告上的把那填餡拍得很飽滿!整個又圓又大!其實餡只一點點。
    您想要像宏爺在「NG篇」中般把餡擠出來,還頗有難度...XD!
    我是每個口味買一個,一個25NTD,加一杯珈琲65NTD,剛好70*2。
    現在是每滿70可以得一張刮刮劵,刮出的點數是1~5點隨機。10點換袋子。
    就像橘子講的。但我也對那波提獅沒興趣。
     
    奶油獅啊!好像是雄獅臘筆創造的吉祥物?鬃毛像花朵狀。
    波提的話...,我覺得鬃毛...像......大腸......XD!!
    它分那樣一節一節是蠻像的嘛......!但兩者的確很像!總之就是生意噱頭吧!
     
    我是很喜歡巧貝和歐菲香,這個巧芙也不錯吃!但波提倒普通。
    它是裏面加麻糬很有彈性,但我喜歡有內餡的,天使XX我最喜歡。
    但 Mr. Donuts 的珈琲真的...很難喝!我忘了它有拿鐵...,牌子只list珈琲(美式)。
    害我昨天花了半小時才把那杯珈琲給喝完......。

    華.小百合★ 於 2008/10/13 18:35 回覆

  • 潔西卡
  • 哈哈哈~~~
    華妳這樣的買法,和我有點相像呢~
    (只不過是1/10的規模罷了..........OTL)

    我們日文班是在多拿滋先生店上的唷~
    所以幾乎每個禮拜都可以吃到甜甜圈
    不過吃了幾次後,我就警覺到:
    那個東西熱量應該超高的吧?
    再加上除了美式咖啡外
    拿鐵和奶霜都添加了鮮奶油
    天哪~~~會讓我的膽固醇飆高耶~
    (沒辦法,歐巴桑要很注意飲食!!!)
    所以後來我就不吃甜甜圈了
    飲料也只點美式咖啡,然後不加奶油球
    改成加自備的鮮奶,還不錯喝
    (但是我是咖啡門外漢啦~我說的不見得準確.....)
    可這樣啥時才能湊到10點啊~
    我想要那個粉紅色的大袋子呀~~~~~


  • Hi,潔西卡:
    哈哈!我比較窮啦...。而且我出門很少帶很多錢!
    除非有刻意要買什麼,就會特別帶差不多的錢出門。
     
    嗯...,其實奶球的成份是植物性的(要注意不要含反式脂肪),
    只要植物性的東西都不含膽固醇。
    但通常只要有油脂就可能使三酸甘油脂升高!(高血脂和高膽固醇是不同的)
    所以...,照理來說鮮奶才有膽固醇,而奶球只會升血脂...XD。
    (鮮奶油提取自鮮奶,所以也有膽固醇和更多油脂)
    Latte的話,是加牛奶(鮮奶),這個字的意思好像就是加牛奶的東西(不確定)。
    但一天喝一杯應該OK啦!不然用低脂奶也行(如果能用低脂的話?)。
    因為人體還是需要一些膽固醇來製造一些激素之類的東西。
    多吃魚(和其油脂)和卵鱗脂對幫助膽固醇代謝不錯。
     
    潔西卡想要那個袋子嗎?我看不到內部,不知會不會喜歡說。
    不過我也很喜歡粉紅色。^__^

    華.小百合★ 於 2008/10/16 21:29 回覆

  • 蓁果子
  • 呵呵~小東西買一買,真的會不小心「積少成多」呢~
    有時特別想去買什麼東西沒買到
    卻因為隨意逛反而會買到喜歡的東西

    宏爺的雜誌我好像沒有每次都買
    不過這次我有買JUNON和GINZA
    an.an是有個朋友買了我跟他要了切頁
    主要還是想看想知道訪問內容吧~
    (一知半解的訪問內容XD)

    今天經過剛好肚子餓也去買巧芙
    本想邊走邊吃
    突然想到會不會咬一口就「噗茲」滿出來
    (到底要不要拿出來吃呢?)
    事後發現我真的想太多(笑)
    只有中間有餡而已嘛~XD
  • GINZA 雖然瘦,但整體感覺還算年輕有活力,所以還不錯。
    JUNON...我就覺得還好。所以只有購入GINZA(完全不知這是幹嘛的雜)。
     
    今天好想吃Donuts......,
    其實我很喜歡吃天使巧貝、天使法蘭琪、天使...。就是鮮奶油啦!
    但巧芙沒鮮奶油的...。至於要擠出來,真的很難!
    宏爺廣告那幾個一定是特製品!餡填得特別多!
    實際上真是少得可憐...。

    華.小百合★ 於 2008/10/19 18:09 回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