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週三久違的上課!農曆年前最後一堂課,因為老師和我都生病,所以已有一個月沒上課了!但那次生病後,我的胃腸恢復得相當的緩慢...,至今胃口和消化都沒有完全好。
 
所以,雖然隔時久,但中間只要不舒服和精神不濟時,就不會想練習...XD!
沒辦法,身體都不舒服了,實在沒心情練琴,練琴也是蠻消耗體力的事。
不過,即使荒廢很多時間,時間上仍充裕了很多!畢竟沒新功課嘛!
所以,這次所有的功課都算通過了!
怪的是有一首忘了練的曲子,老師說拉得很好?
第二冊只剩最後兩首「菩提樹」和「舞曲」。
交作業相當快(應該),剩下一半時間似乎在練揉弦!
我也很老實說因為身體不好,比較沒練習揉弦。
在課堂上揉弦時,我的問題依然古怪...,
因為...,別人一般 1 指很難揉,但我卻是 1 指揉得最OK?
當然,4 指不用說,是大家都不好練的一個。
所以,繼「揉弦抖下巴」後,老師又發現我一些奇怪的地方...。
總之,老師一直都說我是她教過最奇怪的學生,因為問題一直和其它學生不同。
 
不過,我這次上課時精神相當不好!簡直是恍神狀態!
老師第一眼看到我就問「你怎麼了!?」,說我看起來就是生病的臉。
而我那天真的感覺非常累,真的只想趴在床上而已,一點氣力都沒。
雖然曲子因為一直重覆練,交作業時蠻順的,拉奏沒什麼問題,
但到最後我似乎很難集中注意力,人好像快不行了...。
所以老師就只教到菩提樹,說先這樣就好了。
這次的重點就擺在揉弦,不著重教新曲子,
而是希望儘可能將揉弦練好,然後利用己練熟的曲子來「試用」。
 
上完課就趕快先騎單車去看醫生,因為我快躺下了...XD!
到了醫生那裏,眼睛都快閉上了,幾乎都沒力睜眼...。
醫生說我其實沒很大的病,但氣太虛,脈一直相當沉細軟弱、重按就沒了!
所以臟腑運作得很不好,
因此時好時壞,好點就精神有胃口,但狀況差時就沒精神吃不下。
想要補得快就要吃高麗蔘。
但我生理還沒走,要等完全走了才合吃。
所以先開附子理中+補中益氣+倍黨蔘!
算是下得很重很熱!叫我當場先吃了一包,但我吃了...,沒什麼感覺,
當然是有覺得精神點,但這麼熱的藥吃下去竟沒啥知覺,可見我的體質仍是相當虛寒!
(之前有段時間醫生給我開真武湯,更誇張是有一次給我下四逆...XD) 
 
再回音樂教室,老師說我看來好多了,不再像生病的樣子(淚...)
可見藥是對症,但可能還是太緩吧?
我胃口仍是好不起來,精神有好點,但還是很乏力...。
似乎這次生理來後不知是累到還是怎樣...,
人好像一下子要倒下似的,身體狀況一下差了很多!
 
唉...,今天不多說馬上去買了一些高麗蔘回來...。
(其實是拉肚子+無力,又去看醫生...) 
等生理全走了就要開始吃了!
貴是貴了點,但身體能真的好起來更重要!
不然不要說練琴了,生活都很沒意思了...。
 
這次上完課,有特別問這麼早學揉弦會不會有什麼不好?
老師說,完全沒影響,而且等揉弦學好後,後面會學得相當的快!
對曲子的詮釋和理解等也都能提高!
嗯...,不過真的有點難,在真的熟悉之前,蠻需要專注力的...,
不然左右手會不協調...。
所以,重點還是「把身體弄好」!不然其它都免談了啦!
 
PS:因為恍神,本來要向老師要生日,結果又忘了...XD! 
 
...

華.小百合★ 發表在 痞客邦 PIXNET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