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omething You may have to know!

  語法可到麻麻家索取。

為各種理由,文中很多東西都藏起來了,就...隨緣吧。 :P
圖片不禁取用,但請勿直接用原始連結貼圖!因個人空間有外連流量限制,這樣會影響敝人的使用權利!很多文的圖片會變成叉燒包!請自己找空間放圖再張貼!謝謝!
(Please DO NOT use pic's link directly! It will break my pics, cause there's flow limited in my space. Please post pics from your own space. Thanks!)

有很多非圖檔連結因存放空間「SkyDrive」某次改版而突然失效,實無力修正所有連結!若造成下載的困難還請海涵!

只有用 IE 瀏覽器才能看到宏爺鼠標...。因為 FireFox 和 Chrome 不支援 ANI 動態鼠標!
私人空間有時流量會超載,造成圖片和檔案失聯。判別是否超載:看鼠標是不是宏爺頭。不是即已超載 (因鼠標放同空間)!

請訪客注意:
為BLOG良好環境和您自身電腦安全!請勿嘗試拜訪廣告中的不明網址!

不明情趣廣告連結,請勿點擊,以免木馬或惡意程式入侵!


今天換了一套新的琴。

 
Well,起因是:腮托變鬆。
然後,心想:不會是需要整理啥的吧?
(亂爬文看到的說法...) 
雖然後來問過的結果是:
腮托鬆並不是「壞」,只是需要「轉緊」。
(但一般人也沒那工具就是了) 
 
催化原因是:E弦太難聽!
嗯,前一陣子自己換了一套弦,非常開心。
但,說那幾天應急用用是還好。
拉了一陣子後覺得耳朵實在非常的不舒服!尤其是E弦太刺耳。
當然,我自己技術不好也會使聲音難聽,
但...,至少之前沒那麼難聽...XD!
所以開始上網找弦,找著找著,
在露天找到了這家《首席提琴》賣家。
在看賣家的「關於我」時,看到說「有工坊」可以幫忙看琴修琴...等等等。
 
然後,個人想到了自己鬆動的腮托,就用「問與答」功能問了關於整理琴的事。
對方就說可以加它的LINE聯系詳情。
 
我一開始的問題是:
當初買的琴不知「有沒有那個價值進行整理」?
對方就很客氣的說:
可以寄去讓他們看看,若沒需(必)要整理處,那也不收錢(需運費)
 
想了想,我就寄了...XD!
我也很想知道自己的琴的狀況。
 
收到琴後,對方告訴我:
我的琴「買貴太多,那是機器琴最多六千多進價」...。
(我當初向音樂教室買了一萬六千元...冏) 
 
雖然,我早知道在提琴這個世界的東西,價錢和東西品質「沒有必然正相關」。
(買貴不見得就買到相應品質或好貨,不會看會被唬爛,會看也可能實惠買到好東西) 
但...貴這麼多也...讓自己頗為吃驚和難過。
當初買那支琴,雖不求有名什麼,
但總想自已成年了才學琴,也下了決心,
那至少買個有點品質的,才買了那支一萬六千的琴...,
唉......。
 
《首席提琴》工坊有自己在做手工琴,
因為對方給了我不錯的價格,
多方考慮後,我決定換一支手工琴。
雖然,我仍是個對琴沒啥眼光的傢伙(也沒那機會看和聽那麼多琴)
但我本來就有心想學好,
即使知道不可能成為獨奏家,但也想學好拉出音樂!
所以,思考了很久,換了!
 
賣家本來是打算幫我配琴(琴+弓+弦)寄回,
因為他們的工坊在彰化,我很難親自過去試。
但因為他們常要北上幫出售的琴做調整和維護,
後來賣家是決定直接帶數支琴和弓上來,
直接和我見面,讓我當面試和挑。
 
前面也寫了,沒什麼機會培養自己看琴的眼光。
覺得自己みみ(mimi,耳朵,不是胸部喔)還不壞,
問題是沒聽過好的,也很難判斷壞的。
有云是「知常而達變」呀!
對賣家有一點的不好意思,
但...之前買貴那麼多,心中對他們...也很難不有疑慮...。
我想,這也是人之常情吧?
他們的熱心真的有感動到我,也稍減了我的疑慮。
儘管,當時我又在心中有另一個頭疼事:「...我實在不怎麼會看琴和弓呀」...XD。
 
在約定日下午,賣家把琴和弓和盒都帶來了。
每個看起來都比我之前用的好很多...XD!
(但價錢卻沒有貴很多呀...淚) 
賣家很輕手輕腳、小心翼翼的把四把琴一支支拿出來放好,讓我一把一把試。
 
本來,賣家幫我挑了把聲音很脆的琴,
但個人比較喜歡圓潤一點的聲音。
賣家自己有在做琴,所以上漆和面板的工法什麼和我聊了很久。
(不才以前有玩過GK模型和鋼模模型,某些塗裝加工等知識有相通:P) 
最後選了一把不那麼脆、聲音圓一點、輕一點的琴。
雖然...我其實不那麼喜歡那麼紅的顏色...。
不過,聲音還是比較重要吧?
 



 
弓看來看去實在不知怎麼選,都很直、毛也漂亮。
最後選了支覺得彈性比較好的。
琴盒...,選了個自己最喜歡的粉紅...。
不過,事後才後悔了:「不該選光(鏡)面盒子呀」XD! 
粉紅沒關係,但鏡面太難維護了啦!
畢竟這東西會常搬來搬去的,容易刮到。
當初光看到粉紅色就沒理智了...。
 


 
價錢很實惠,疑慮當然也有(我很老實的說)
但,賣家的熱心很難得,畢竟他們不是「賣掉就隨你自己去吧」,
還會持續幫忙和回答問題。
換完琴,除了很開心,但也有一點點難過...。
舊的琴,他們說會當成租給小朋友的練習琴。
不過,也有點想說再把它留下來呀...。
 

 
其它部份,就是要加油練習了...。
另外,對製琴開始有那麼一點好奇呀!
 
提外話:
手機APP調音真的不太準。耳朵會不太舒服。
但我的絕對音感...只存在於小學...ORZ,
現在頂多聽出不舒服,但要說音是高是低講不太出來了:P。
 
...

華.小百合★ 發表在 痞客邦 PIXNET 留言(1) 人氣()


留言列表 (1)

發表留言
  • 玉米
  • 讚!!!